兒童篇(兒童常見的泌尿道疾病)
  • 首 頁
  • 兒童篇(兒童常見的泌尿道疾病)
包皮環切手術小常識
2018-10-16

包皮環切手術小常識

壹、為什麼需要割包皮?

1)

宗教與文化的理由

 

猶太人、回教徒與埃及基督徒因宗教與文化的理由,出生後有割包皮的傳統。

2)

容易保持清潔

 

預防尿路感染、性病、尿道炎。

3)

預防癌症

 

有些研究顯示:割包皮可降低男性陰莖癌與女性子宮頸癌之機率。

4)

美觀的目的

貳、割包皮的好處
1)預防感染與癌症
2)治療包皮本身之皮膚疾病,包括:包莖、復發性陰莖龜頭包皮炎、硬化苔癬、陰莖淋巴腫等。 
 

參、割包皮有那些副作用?( 割包皮的壞處)
割包皮有許多好處,但是也可能產生一些後遺症,包括:出血、感染、傷口癒合不良、陰莖變型、尿道口發炎、尿道口狹窄,極少見的後遺症包括:瘻管與陰莖缺損。嚴重的後遺症,則需要再次手術矯正。 
 

肆、小朋友需要割包皮嗎?
雖然美國約六成新生兒接受過包皮環切手術,但是英國與日本大多數醫師認為:包皮過長的小朋友,如果沒有症狀,不需要割包皮。但是如果小朋友小便時,由於包莖嚴重,導致尿液積在包皮內,包皮像是吹氣球般的鼓起來,或者包莖進ㄧ步造成陰莖龜頭包皮炎、小便疼痛、包皮紅腫疼痛與尿路感染等併發症,則必須接受包皮環切手術。ㄧ般而言,10歲以下的小朋友接受包皮環切手術,必須全身麻醉。如果小朋友包莖嚴重,但是家長暫時不想讓小朋友接受包皮環切手術,可以先局部塗抹消炎藥膏,等包皮局部發炎改善後,再塗抹類固醇藥膏,ㄧ天塗抹3至4次,4至6週後,有7至8成小朋友的包皮變得較有彈性,就可以露出龜頭了。如果包皮發炎嚴重則必須同時口服消炎藥物。

伍、對包皮環切手術,不要存在不切實際的期望! 
有些人以為包皮環切手術後,可以增強性能力、使陰莖變大,雖然割包皮對某些人而言,確實提供許多好處,但是應該達不到上述兩項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