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尿道感染
K他命 - 年輕人的膀胱殺手
2018-10-16

K他命 – 年輕人的膀胱殺手

最近有許多年輕人,因為拉K,造成了嚴重的膀胱損傷,痛苦不堪,雖然到高美泌尿科診所求診,經過藥物治療後,症狀改善緩解,但是如果不痛下決心,停止拉K,則可能造成嚴重後遺症。

K他命是一種短效麻醉藥,俗稱「卡門」、「K仔」」、「special K」,屬於列管的第三級毒品,具有成癮性。目前在夜店或狂野轟趴中,常被年輕人濫用,危害程度相當嚴重。

K他命除了會產生噁心、嘔吐、視覺模糊、情緒不穩定、神志不清、中樞神經麻痺等副作用。由於K他命在人體內產生的代謝物會造成膀胱發炎,甚至膀胱黏膜潰爛,導致膀胱纖維化,膀胱容量因而變小,嚴重的話,每次排尿量都僅有數十西西,由於病患會有頻尿、急尿、血尿、小便疼痛或者下腹劇烈疼痛等症候,因此造成生活極大的困擾。可怕的是,有些病人腎臟功能嚴重受損,甚至需要洗腎。

治療的第一步,就是要立即停止使用K他命,並且趕緊接受泌尿科醫師的專業治療,治療方法包括:口服藥物、膀胱鏡檢查、膀胱灌洗、電燒止血、膀胱擴張術等等。
因此,千萬不要為了尋求短暫High的感覺、興奮或者幻覺作用,因而拉K,如果一旦產生泌尿系統方面的症狀,千萬不要諱疾忌醫,以免病情加重,引發難以收拾的後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