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性功能障礙
國外流行使用「感覺集中訓練」治療早洩,你也可以試試看!
2018-10-16

國外流行使用「感覺集中訓練」治療早洩,你也可以試試看!

 

「感覺集中訓練」是性治療其中的一種方法,訓練的精髓是希望經由此訓練增進男女雙方感覺的專注力。治療目的包括:1) 早洩。2) 高潮障礙。3) 減輕性功能失調症帶來的壓力。4)增加夫妻互信與親密關係,促進感情和諧。

訓練的一般原則

1.本訓練的目的,不是性行為的前戲,夫妻雙方都不得觸摸乳房與

性器官。

2.訓練過程中,會產生性興奮或衝動,但是記住,那不是訓練的目

的,最好不要進一步性行為。

3.鍛鍊二、三次後,若雙方準備好,可以進一步性行為,但不要有

非達高潮不可的心理壓力。

 

訓練的環境與時間

雙方必須全身裸體至少1小時,週遭環境溫度需溫暖,不可太熱或太冷。如果不習慣裸體,剛開始可以穿內衣進行。訓練過程中不要受外界干擾,關緊門窗,關掉手機與電話。如果能製造羅曼蒂克的環境,比如放輕音樂或點蠟燭更好。一次訓練約60分鐘,一週2至3次,總共6週。

訓練內容

1.被觸摸者: 撫摸過程中,先俯臥15分鐘,然後平躺15分鐘,如果沒有不適感,不需要說任何話。2. 觸摸者: 撫慰伴侶,從頭開始一直到腳,先從背部開始,然後前面,但是不得觸摸性器官。注意力集中在觸摸的感覺上,想像與分辨一下對方全身皮膚不同的觸感與溫度。可以使用手指、手掌與手背,感覺一下輕輕觸摸與用些力量的觸摸間有什麼不同,短觸摸與長觸摸間的差異。

2.原則:

1)是觸摸,不是按摩。

2)集中注意力自己在觸摸伴侶的快感上,而不是給伴侶快感。想要

給伴侶快感,改天再來。

3)輪流做被觸摸者與觸摸者。

4)訓練完畢,至少24小時內,不要分析與討論訓練過程,如此有助

感覺經驗的專注力。

 

訓練方法

第1至第2週

伴侶輪流撫慰對方身體與臉部,但是不得觸摸乳房與性器官,此階段訓練的目的是專注於接觸的感覺。這段時間內不要有性行為與高潮。

第3至第4週

此訓練階段,可以撫摸對方的乳房與性器官,也可以自我刺激、自慰甚至於達到高潮都允許。這段時間內,仍然不可有性行為。

第5至第6週

重覆第1至第4週的訓練,伴侶可以從事性行為,先從簡單舒服的姿勢開始,如果過程中產生焦慮與疼痛,則再回到先前的訓練,直到感覺很好後,再開始性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