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迅速與精緻的輸精管
  • 首 頁
  • 更迅速與精緻的輸精管
輸精管結紮手術可以多迅速與精確
2018-10-16

上週有一對歐洲夫婦,先生35歲,他們已有兩個可愛的小男孩,因為不想再生了,到高美泌尿科診所找院長李瀛輝博士,接受『單一傷口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』,手術只花了10分鐘,由於傷口只有0.5公分,手術時間又短,夫婦倆相當滿意。過去我們幫助想要避孕的男性,實施『單一傷口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』,先從陰囊正中央皮膚注射約1至2cc 局部麻醉藥,達到止痛效果後,然後順著小針孔,撐開一個0.5至1公分的小傷口,施行兩側輸精管結紮手術。我們的病人,年齡從22至58歲,平均年齡37歲;結紮兩側輸精管,手術時間最快只花了6分鐘,平均手術時間約13分鐘,10分鐘內完成手術的病人占32%,11至15分鐘完成手術的病人占53%,16至20分鐘完成手術的病人占13%,21至25分鐘完成手術的病人占4%,26至30分鐘完成手術的病人占1%,半小時以上的病人不到1%。病人幾乎沒有甚麼嚴重副作用,少數病人有陰囊瘀血、疼痛與腫脹感,傷口發炎的比率則小於千分之一。有趣的是,有2位病人天生只有一條輸精管, 讓我們花了較多的手術時間來確認。

總而言之,『單一傷口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』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節育方式,八成五的病人手術時間在15分鐘以內,副作用也非常低,是一種非常好的避孕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