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迅速與精緻的輸精管
  • 首 頁
  • 更迅速與精緻的輸精管
「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」五個病患常問的問題
2018-10-16
問題 一:什麼是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?
答案:所謂「無刀片式輸精管結紮手術」,是利用2隻精密的手術器械,經由注射麻醉藥的針孔,分開組織後,再將輸精管截斷,達到節育的目的。由於沒有使用刀片切開皮膚與皮下組織,術後病人恢復較快,也比較不痛。


問題二:輸精管結紮手術,痛不痛,手術時間多久,會不會有後遺症?
答案:輸精管結紮手術,是一個相當安全的手術,手術過程不會很痛,手術結束後即可返家或工作(手術當日,不建議從事粗重工作或劇烈運動), 兩側加起來的手術時間,約 15至30分鐘。極少數的病人可能產生傷口出血、發炎、陰囊血腫、手術失敗(未成功截斷輸精管或手術後兩斷端自行接通)等後遺症。


問題三:輸精管結紮手術後,會不會影響男性性功能?
答案:結紮手術的目的是阻斷精子排出,不會影響男性荷爾蒙的分泌。因此,無論是勃起、高潮或射精等性功能,都不受影響。反而是許多配偶由於不需要煩惱避孕方式或無意中再懷孕,更能享受魚水之歡。


問題四:輸精管結紮手術後,以後會不會比較容易長攝護腺癌?
答案:依據長期的研究顯示:輸精管結紮手術不會增加攝護腺癌的機率。最近美國醫學會雜誌報導,追蹤近2000例病人發現:輸精管結紮手術與攝護腺癌無關聯。


問題五:輸精管結紮手術後,精子跑去那裡?睪丸會不會腫脹或不舒服?
答案:這就是人體奧妙之處,當男性不排出精子時,睪丸中產生精子的生精小管,便會減緩產生精子的能力,同時睪丸中之精子會自動分解,被人體吸收,不會造成不適感與傷害。